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燕妮教你养生保健,快乐你我TA!

好东西要给好友分享!引用别再编辑!也请支持一下右侧或最下面的广告谢了!

 
 
 

日志

 
 

《养生不如养心》1  

2008-12-22 18:22:03|  分类: 养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书以当前社会环境为前提,站在关注大众健康的角度,力求让人们从浮躁的压力中走出来,不再失眠,不再头痛,不再神经衰弱,不再亚健康,给自己一个健康活力的身体,一个清静平和的心灵。

用心理学改变生活———忙碌生活中的养心技巧


  “好累啊”、“忙死了”、“呆会儿再讲吧,我正在忙”……“忙”已经成了人们挂在嘴边的口头禅,生活真的那么“忙”吗?在忙碌之余,我们是不是应该让自己休息一下,让疲惫的心灵得到片刻的喘息呢?
心理与身体的关系人们早已知道,比如人们常说“心宽体胖”、“人逢喜事精神爽”等等。那么,在忙碌的生活之余,在感到身体疲惫不堪、腰酸背痛的时候,不妨学一点心理学,让自己学会放松,学会坦然、泰然地面对忙碌的生活,做到忙而不乱。更学会对自己和他人有一个清晰的认识,遇到问题的时候能够理智对待,不增添无谓的烦恼。心理知识,是从容打理自己心理的最佳妙方。


镇定心情———给忙碌生活来份自助料理


  一个聪明的猎人不会一次性把猎物打得精光;一个优秀的司机不会在任何情况下都把车开得飞快;一个杰出的教师不会把自己知道的所有的知识全都公之于他人……同样,一个善于控制自己情绪的人也总是在为自己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来放松自己的心情,让自己生活得更加快乐充实。
生活固然是五彩斑斓的, 可是谁又能料到, 在漫长的一生当中, 中间会遇到怎样的坎坷曲折呢? 当无数磕磕碰碰的事情袭来的时候, 谁又能保证情绪不受影响? 其实, 不管各种不愉快的情绪是因何而起, 都终究会过去, 成为过去式。不妨给已经出现的事情画一个句号, 憧憬一下未来的事情,这样的生活才能拥有美好的平衡点,更会熠熠生辉。
  人在社会,身不由己,很多事都会牵累我们, 破坏我们的情绪, 而学会控制情绪, 则成为一个人生存所不能缺少的法则, 当然这也是自然界的游戏准则。倘若你不遵守, 那么社会就会把你踢出这个游戏圈。到那时想要再立足,恐怕早已落伍了。因此学会控制情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也是人人都必须学会的技能。
  一代禅师德山禅师在得道之前曾跟着龙潭大师学习, 龙潭大师便日复一日地要求德山诵经苦读。任何人重复同一件事情都会觉得烦闷不堪, 德山禅师也不例外。一天, 他跑来问师父:“ 我就是师父翼下正在孵化的一只小鸡, 真希望师父能从外面尽快地啄破蛋壳, 让我早一天破壳而出啊! ”
  龙潭笑着说:“被别人剥开蛋壳而出来的小鸡,没有一只能活下来的。你突破不了自我,最后只能胎死腹中。不要指望师父能给你什么帮助。”
  德山苦思不出更好的觉悟方法,于是就默默地走开了。当走到外面时,看到外面非常黑, 就说: “ 师父, 天太黑了。”龙潭大师便给了他一支点燃的蜡烛,他刚接过来,龙潭大师就把蜡烛吹灭,并对德山说: “ 如果你心头一片黑暗,那么,什么样的蜡烛也无法将其照亮!即便我没有吹灭蜡烛,它也说不定会被哪阵风给吹灭。而只有你点亮了心灯一盏, 天地就自然一片光明。”德山听后,终于开窍,领悟出了其间的道理,后来修炼成了一代禅学大师。
  我们在看完了这个故事后,是不是该想想,如何为自己忙碌的生活来份自助料理,镇定自己的心情呢?

  明天请看:学会自我松弛

 

  评论这张
 
阅读(455)|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