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燕妮教你养生保健,快乐你我TA!

好东西要给好友分享!引用别再编辑!也请支持一下右侧或最下面的广告谢了!

 
 
 

日志

 
 

用心理控制术来强化情绪  

2009-01-14 00:00:56|  分类: 养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心理控制术来强化情绪

 

1、意识调节法:用某些哲理或某些名言来安慰自己,鼓励自己。同时可用“我应”……“我能……”等自我暗示不断地鞭策自己。

2、语言调节法:语言是影响情绪的强有力工具。不妨经常尝试用“制怒”、“冷静”等心理语言改善调节自己的情绪。

3、注意转移法:把注意力从消极的情绪上转移到有意义的事情上。如看看幽默的影视作品,或品读名人的回忆录,冥想一下自己曾经的成功等等,都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4、行动转移法:克服某些长期不良情绪,可以用新的环境、工作、行动等方式去转移。

要记住:最大的心理之患在于患得患失;最大的精神负担莫过于名利枷锁。一个人想要保持的乐观的情绪,其主宰者便是自己。

回过头来想想看,这样的事情没有发生在你的身上吗?那个让你火冒三丈的人不是别人,而正是你自己。是你让别人操纵了你的情绪,所以你生气了。这件事的本身并不会给你造成很大的伤害,但你的思维模式却让你生气万分。而B型的人,他既想要承受这种心怀不满的情绪,但又不愿意说出来,因此会更加痛苦不堪,时间久了难免会产生各种身心疾病。只有C型的人因为以平和的心态对待事情,掌控着自己的情绪,让情绪成了奴隶,同时心理上也就形成了一道控制的防护术,使自己在比这更糟糕的环境下,也能很好地应对。因此他不仅受到的各种压力小,且时刻都能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

许多人都懂得要做情绪的主人这个道理,但遇到具体问题就总是会说:“我是无法控制情绪的。”也有人会说,“没有人比我更倒霉了,老天对我真是不公平。”还有的人认为,“只要发泄出来就会得到片刻的安慰和解脱,也就可说明这个问题不能全都怪我”等等。既然如此劳神费时,何不给思维拐个弯,让自己的眼前柳暗花明?

其实调整控制自己的情绪,并在心里长久地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也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只要掌握一些正确的方法,就可以很好地驾驭自己,也能更好地发挥自己。这也是心理控制术的主要实施目的。

在众多调整情绪的方法中,可以尝试一下“情绪转移法“,即暂时避开不良刺激,把注意力、精力和兴趣投入到另一项活动中去,尽量避免不良情绪的强烈撞击,减少心理创伤,也有利于情绪的及时稳定。但要注意,要积极主动地转移自己的情绪,不要让自己在消极情绪中沉溺太久,不久,你就会发现自己完全可以战胜情绪,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评论这张
 
阅读(41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