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燕妮教你养生保健,快乐你我TA!

好东西要给好友分享!引用别再编辑!也请支持一下右侧或最下面的广告谢了!

 
 
 

日志

 
 

快乐的第二法宝:乐天享命,顺其自然  

2009-01-22 00:01:08|  分类: 养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乐的第二法宝:乐天享命,顺其自然

 

人生在世,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而且,快乐也充满着未知数。人类不善于预测快乐,因为快乐是乞求不到的,当你追求快乐时,它无影无踪,而你忽视它时,它却不期而至。

人们都曾体验过快乐的感觉,也很重视快乐的感受,却往往不重视去做快乐的事情。从根本上来说,美好快乐的感觉并不像人们想象之中的那样只存在于头脑中,它一定会表现在行为上。只有付诸行动中,才可感受到幸福的快乐。

心理学家彻斯认为“顺其自然”的生命行为至关重要。其具体方法则是人们去做一些非常有趣的活动,达到忘我的程度时,生活满足感就会出现。因为这时他们已经忘记了时间,也忘记了一切忧愁。快乐的感觉就会不期而至。

莫要忘记,生命中许多活动的流程就是生命中的满足,没有必要加快脚步做好每一件事,更没有必要为寻找快乐而到达终点,顺其自然就可以,生命中的快乐就是乐天安命,一切自然地水到渠成。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