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燕妮教你养生保健,快乐你我TA!

好东西要给好友分享!引用别再编辑!也请支持一下右侧或最下面的广告谢了!

 
 
 

日志

 
 

连载*中国式饭局48-----背着现金来买房子  

2009-11-15 10:27:15|  分类: 中国式饭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连载*中国式饭局48-----背着现金来买房子 - 51zhuanq - 51zhuanq的博客《中国式饭局》讲述了前西北城市金州市接待处处长钱亮亮流落到南方城市鹭门后发生的故事。他被老板看中筹建“中国式饭局”高级会所并任总管……在与形形色色人物的交往中,阐明了中国的饭局不在于饭而在于局。

    东方花园售楼处打来的一个电话救了钱亮亮。

    钱亮亮手机响了,电话是售楼处主管打过来的,售楼处主管请示钱亮亮,如果现金交款,可不可以在现有的价位上,再给予五个百分点的优惠。“现金”两个字犹如一声霹雳,猛然震开了钱亮亮混沌成泥的大脑,仿佛突然在他的颅顶打开了一扇天窗,他追问:“你说什么?现金?你把情况 详 细 说说。”

    售楼处主管告诉钱亮亮:有两个鹭门邻市过 来 的 财主,背着现金 来 买 房子,他们不用转账,更不用银行按揭,一手钱一手货,唯一的条件就是要再给他们优惠一些。

    钱亮亮听售楼处主管介绍情况的过程中,灵机一动的想法已经变成了可操作性极强的具体方案:“你告诉他们,请他们直接到集团来谈,找我面谈可以给他们更为优惠的价格。你也把购房合同和所有办理产权证的资料手续带过来。”

    售楼处主管连连答应着挂断了电话,这边,钱亮亮叫来了出纳、会计,板着脸郑重其事:“你们腾一个铁柜子,准备装现金,我给你们说,董事长和老板娘走的时候,安排我这个副总经理对集团的所有业务负全责,你们从现在开始,必须按照我的指示办事,否则,大东南集团和这些会所员工拿不到工资,你们要负全部责任,我就带着他们到你们家里去吃饭。”

    到这个地步,会计和出纳也明白,如果不按照钱亮亮的要求办,他们自己的工钱都会毫无着落,而且会成为这一大帮讨薪员工的公敌。目前钱亮亮是集团唯一的高管,不听他的也不成,只能连连答应着,急匆匆地跑去给钱亮亮腾铁柜子了。

    钱亮亮又严肃地安排会所的员工到集团的大会议室去等着:“你们谁要是擅自出来捣乱,大家拿不到工资就找谁,我也不管了。”

    钱亮亮接着召集大东南集团的职员:“给大家说一下,现在集团的账户已经被银行冻结了,会所,还有你们的工资,都没办法提了。我现在想了一个办法,能够保证大家的工资如数拿到手里,你们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回到各自的岗位上去,该干什么就干什么,没什么可干的,就假装在干。我正在想办法给大家解决工资的问题,谁要是擅自离开岗位,我就不管这破事了,大家拿不到工资也别赖我,谁不听话找谁去要工资。”

    同样的策略,在这些白领身上得到的效果跟那些会所员工完全一样,大家都怕拿不到工资,都怕别人拿不到工资赖到自己头上,一个个乖乖地跑回办公室装模作样去了。

    一个小时后,两个戴着安全帽,穿着脏兮兮军便服,脚上套着解放鞋的农民工吭吭哧哧扛着大编织袋,跟着售楼处主管来到了集团。进了钱亮亮办公室,那两个农民工打扮的人也不说话,把大编织袋顿在地板上,气喘吁吁地坐到编织袋上。 其中一个掏出中华烟给钱亮亮扔了一根,然后又给同伴扔了一根,两个人点燃中华烟吸了起来。

    如果他们不是跟售楼处总管一起进来的,钱亮亮万万想不到他们就是那两个要买房子的大客户。尽管这样,钱亮亮也不敢想象这两个人就是买房子的正主,大惑不解地向售楼处主管求证:“客户呢?”

    售楼处主管给钱亮亮介绍那两个农民工:“就是他们俩。”

    明天请看:你们就不怕遭人抢了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