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燕妮教你养生保健,快乐你我TA!

好东西要给好友分享!引用别再编辑!也请支持一下右侧或最下面的广告谢了!

 
 
 

日志

 
 

《机关》 第三章(1)   

2009-11-16 00:02:10|  分类: 机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后来又玩“三打白骨精”和讲笑话,这样闹了一阵,夜已深了,整个天涯渔港曲终人散。他们也该走了。他们下了楼,一车坐不下,骆垣就说,先送徐局长他们吧,自己身上有点汗,在这儿凉一会儿再走。说着,他给毛猫递了个眼色,毛猫就说,她也等一会儿,下一车再走。于是,小黄先送徐树军、任之良、林思凡和梅雨婷回家。骆垣看着此车远去,招手拦了辆出租车,和毛猫相拥着上了车,给司机说了一个地方,一溜烟走了。
    .c.-.c.8-

    建军节前夕,市上组织慰问团,由市委书记钟润生带队,前往驻地部队的上级机关进行慰问。作为慰问团的组成部门之一,主管部门的任务就是准备慰问品,随团一同前往,为慰问团搞好服务。考虑到骆垣一向热衷于这些事情,伺候领导也伺候得非常到位,就派骆垣出这趟差,另派任之良一块儿去,也好在有些事情上可以节制他一下。

    慰问团如期出发了。钟润生个人生活非常简朴,午饭是在路边的一个小饭馆里吃的,每人一碗面条,钟润生胃口大,吃了一碗面条,不觉得饱,就又要了一个饼,聊以充饥。前些时候陪同甄恪去了一趟省城的教训,任之良还记忆犹新,就问钟润生的司机老陈,这钟书记的生活真是这样简单?老陈说,钟书记就这样,平时在家里,因为是单身,自己做一顿米饭,吃三顿,陪客人吃饭,也是匆匆吃过便走,从不贪杯什么的。听他这么一说,任之良也就放心了。晚饭也是如此,骆垣再三恳求钟书记,要找一个大一点的餐馆,稍稍吃得好一点。钟书记却说,自己这样惯了,吃碗面条比吃什么都舒服。于是,他们在沿途的一个小镇上,随便进了一家小面馆,吃了点面条,继续往前赶路。

    骆垣还从来没有见过如此节俭的主,心里就有点不怎么高兴了。他埋怨道:“这么追着撵着赶路,就这个伙食谁受得了呀!”

    任之良说:“人家书记都受得了,还有谁受不了的。”他望着骆垣,心想,这人就这德行,从他头顶飞过一只鸟,都要拔根毛的,凡事经过他的手,都要抠住葫芦挖几个籽的,像这样一路走下去,是花不了几个钱的,哪有他骆垣拔的毛呀!

    紧赶慢赶,快到傍晚才赶到了目的地。简单的慰问仪式结束后,钟润生到战士的营房看了看,吃过晚饭,就在部队的招待所休息了。

    第二天,大家意犹未尽,在钟书记面前念叨开了,说大伙儿凑到一块儿,好不容易出来一趟,又走了一千多公里的路,顺便到周围几个旅游景点上看看,也不算过分吧。钟书记架不住大伙儿,就同意了,不过他约法三章:一、在景点上,不能花公家的钱,一切费用自理;二、不去大城市,要去的地点最好选在沿途;三、不要给当地政府打招呼,免得给人家找麻烦。大家欣然接受了。

    第一站是羲皇故里。按钟润生的说法,目的是让大家缅怀人文始祖的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这是一座山城,四面被崇山峻岭包围,一条小河从山城穿过,青山绿水,气候宜人,适宜人类居住,难怪成为人文始祖的故里、人类文明的发源地之一。

    他们住下来之后,稍事休息,就赶往伏羲庙。这是一座古庙,建于明代成化年间,此后经过多次重修扩建,形成现在这样的建筑群落。他们在牌坊前下了车,买了门票,穿过牌坊,进了大门,正中立着一块石碑,上书“羲皇故里”四个大字。石碑前放着一个香炉,缕缕青烟袅袅升起,给人一种庄重感。骆垣是见庙就烧香、见佛就拜的人,听说是老祖先的庙门,他便买了一把香,跪到香炉前,重重地磕了三个头,十分虔诚地把香插在香炉里,半闭着眼,嘴里念念有词。林思凡有点鄙视地看一眼骆垣,从他身旁走过,故意在他的身上蹭了一下,悄声对他说:“你知道这庙里供的是谁呀,倒头就拜。”

    骆垣刚要说句什么,林思凡已经绕过石碑,向先天殿走去。

    此殿正中供奉着伏羲的石刻像,左右两边陈列着钟鼓等打击乐器,都是仿照传说中远古时代的样子而制作的。后面墙上挂着一组连环画,讲的是伏羲创造远古文明的辉煌业绩。再往后走,是太极殿,也有一组连环画,讲的也是伏羲创造中华文化的故事,带有强烈的浪漫主义色彩,将伏羲描绘成半人半神的形象,把任之良带进了一个十分遥远的世界。

    他在沉思中,林思凡捣了他一拳,说:“发什么呆呢,人家都走了。”

    任之良回头看看,其他人都走了,只有林思凡站在他的身边,在采访本上记着什么。他俩出了太极殿,对其他建筑群匆匆浏览了一下,就出了大门,大家都在车上等他俩呢。他俩上了车,车就开动了。

    车子行驶在山路上,透过车窗,向外望去,看到的是绵延无尽的群山,四周山峦起伏,层层叠叠,一片苍青翠绿。

    “怎么这么沉闷呀,”林思凡说,“一个个绷着个脸,你们谁欠谁的了?”

    “我也这么想呢,面对这么美的景色,大家也能沉得住气?”任之良也附和道。

    骆垣向后转过头,看看坐在后座上的任之良,又看看林思凡,说:“哎,任主任,我怎么看着你和林大记者一唱一和的,是不是有点相见恨晚的感叹呀?”

    任之良开玩笑地说:“你损我不要紧,可人家林记者还是黄花闺女呢。你说话没遮没拦的,还让人家嫁不嫁人了?”

    林思凡看了一眼任之良,任之良一阵不自在起来。谁知道这疯丫头又在想什么鬼主意,出其不意地说出什么让你意想不到的话来,让你难堪。她盯着他看了半天,说:“我看这没有什么,万一找不到合适的,嫁给你也没有什么可怕的,这就看你肯不肯娶了。”

    “这个我做不了主的,”任之良开玩笑地说,“这得家长说了算。”

    “你去给你们家长说,就说我林某人嫁到你家做小的也行呀!”林思凡说。

    “这丫头真的疯了。”任之良说,“哎,小黄你记着,路过省城时,直接把她送到精神病院得了,免得回去颠三倒四的,有失记者的体统。”

    小黄说:“我看也用不着送精神病院,怪可惜的。这么漂亮的小姐,你不要,嫁给我算了。”

    林思凡朝小黄“呸”了一下,说:“你以为本小姐嫁不出去了咋的,你想得倒美,让我嫁给你?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一枕黄粱,做你的梦去吧你!”

    他们就这样说说笑笑,疯言疯语了一阵子,又谁也不说话了。骆垣见大家不吱声,就问林思凡:“林大知识分子,你说说,这伏羲什么的,真有其人,还是你们这样的知识分子胡乱编出来蒙人的?”

    “你别问我,我也懒得理你,”林思凡没好气地说,“像这么幼稚的问题,还是问你们任主任吧。哎,任主任,你给你们骆局长讲讲!”

 




看陆川杨幂新片《琴棋书画》,品网易3D国韵网游《天下贰》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