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燕妮教你养生保健,快乐你我TA!

好东西要给好友分享!引用别再编辑!也请支持一下右侧或最下面的广告谢了!

 
 
 

日志

 
 

五种感官享受,让你的心情好起来  

2009-02-01 00:00:56|  分类: 养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种感官享受,让你的心情好起来

 

感官体验,是我们了解这个世界的直接途径,是我们生活中快乐的源泉。当一个人在感官上感到愉悦的时候,精神上很少会感到不愉快的。因此,心情不好的时候,给自己一点感官享受吧。

1、视觉享受。

视觉是我们了解世界最简便的通道,视觉对人们心情的影响是不知不觉的。眼睛所见之处,无不直接作用人的心情,让人或喜或烦。

人心情低沉的时候,看看如荼似火的红色景物;需要平静的时候,看看大海,看看草原,蓝色、绿色是让人平静下来的最佳颜色,会让你产生安定的感觉。所以,在自己视线所及之处,放置一些自己喜欢的作品、图画,对自己的心情大有裨益。

2、听觉享受。

纽约大学医学中心曾研究指出:“我们有证据证明,音乐能帮助病人避免并发症及促进病人健康。”音乐对人的帮助早已为人们所熟知。忙碌的现代人,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欣赏一会儿音乐,古典的、悠扬的、民谣等等,都可以让人心情舒缓。

3、触觉享受。

触觉是人体第一个发展的感觉,冷了热了,人们都会很快地感知到,疲惫的时候,泡个热水澡,心情会得到很大程度的舒展。而很多夫妻早已证实,拥抱、亲吻,可以让人的情绪由坏转好,有助于增进夫妻间的感情。人在受到温暖的肤触时,心情会好起来。好风如水的感受令人舒畅,柔和的阳光让人温暖。

4、味觉享受。

吃到可口的美味食品,每个人都会由衷地高兴,胃口大开,即使面对发胖的危险也在所不惜,所谓的大快朵颐,表现的不是吃相的难看,而是吃东西时心情的畅快。

5、嗅觉享受。

如今很多人都喜欢用香水,将一瓶香味浓郁的香水打开,在屋子里洒几滴,人的心情顿时变得宁静舒心。深深地呼吸一口花香,那醇美的香气进入到身体中,瞬间就可以感觉到通体舒泰,整个人都会轻松很多。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