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燕妮教你养生保健,快乐你我TA!

好东西要给好友分享!引用别再编辑!也请支持一下右侧或最下面的广告谢了!

 
 
 

日志

 
 

黑芝麻拌蜂蜜通便很神奇  

2009-10-15 08:47:49|  分类: 健康小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便秘过的人,是无法“领会”其中痛苦的。半年前,我曾便秘得厉害,三四天才能“轻松”一次,每次都大汗淋淋。试过很多汤药,但它们都是讲究“对症”的,有时刚开始管用,停药后反而是更长时间的痛苦。一次朋友聚会,一位“战友”介绍了一个方子——黑芝麻加蜂蜜。

    道理很简单,黑芝麻能加速代谢功能,但因为口感有点“糙”,很多人难以坚持,效果不大好。我的方法是,在超市买炒熟了的黑芝麻,请服务员用小型研磨机将之打碎。

    应注意,有的市场只有大型研磨机,要在黑芝麻中加一定比例的粮食,如薏米、豆类等。但如果想治便秘,加粮食是不合适的,也不要磨得太碎,以黑芝麻不出油为好。

    买回家,将碎黑芝麻与蜂蜜拌匀,用量视个人口味掌握,蜂蜜本身就有润肠通便的功效。放进带盖的玻璃瓶里,天气热可放在冰箱里,清晨和临睡前吃一大勺,三天后便秘就会好转了。这么好吃的食物,想“断顿”都难!(王玉萍)

  评论这张
 
阅读(55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