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燕妮教你养生保健,快乐你我TA!

好东西要给好友分享!引用别再编辑!也请支持一下右侧或最下面的广告谢了!

 
 
 

日志

 
 

寒露后多吃三种根菜  

2009-10-22 08:45:13|  分类: 健康小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冬季节,应季的根菜大量上市,既新鲜,又价廉,还耐储藏。 最重要的是,大部分根菜都有“补益”性质,寒露过后,天气转凉,是人们进补的“前哨站”,也是吃根菜的好时节。

    俗话说,春吃花、夏吃叶、秋吃果、冬吃根。秋冬季节,应季的根菜大量上市,既新鲜,又价廉,还耐储藏。最重要的是,大部分根菜都有“补益”性质,寒露过后,天气转凉,是人们进补的“前哨站”,也是吃根菜的好时节。

 

 萝卜最好生着吃

 

    萝卜可算得上是第一“根菜”了。《本草纲目》 记载,萝卜能“大下气、 消谷和中、 去邪热气”。其实“生吃萝卜”这种民间吃法是很健康的,特别是吃完肉等油腻食物后,生吃萝卜可解腻爽口、消食顺气。同时,生萝卜还能促进胆汁分泌,帮助消化脂肪。

    很多人生吃萝卜时习惯把萝卜皮剥掉,其实萝卜中所含的钙有98% 在萝卜皮内,所以,萝卜最好带皮吃。

   

 红薯应该做主食

 

    红薯也是非常好的根菜,它里边几乎不含脂肪,膳食纤维却十分丰富,对于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有很好的作用。

    要想发挥薯类的优势,最好把它当主食吃。与大米白面相比,吃红薯血糖上升速度慢,饱腹作用强,每天的总淀粉量还有所下降,能帮助预防肥胖和糖尿病,还有利于控制血压。纤维多了,矿物质也多了,对于提高一天的营养质量大有帮助。

    

莲藕“补弱”效果好

 

    因与“偶”同音,在民间有用食藕祝愿婚姻美满的习俗,家长通常会在新婚第二天给新人们喝碗藕汤。

    其实,莲藕最主要的药用价值就是“补弱”了,老幼妇孺、体弱多病者最好多吃一些,生吃、煮熟都可以。买莲藕要挑选外皮呈黄褐色、肉肥厚而白的。煮的时候也不要用铁锅,以免食物变黑影响美观。

摘自《健康时报》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