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燕妮教你养生保健,快乐你我TA!

好东西要给好友分享!引用别再编辑!也请支持一下右侧或最下面的广告谢了!

 
 
 

日志

 
 

连载*中国式饭局27------我就叫赵主席  

2009-10-24 09:38:35|  分类: 中国式饭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郝冬希没有亲自陪客,但是他的重视仍然让钱亮亮不敢怠慢。钱亮亮把他们安排进了会所最好的一间临湖包厢里,然后亲自陪客。陈作家当仁不让地坐了主位,大咧咧地好像是他埋单。那位省作协的头头被让到了主客位,那位女作家不着痕迹地坐到了省作协头头旁边,其他几个作家推推让让地忙乱了一阵也都落座。钱亮亮反而被挤到了末座,似乎不是主人倒 是 蹭 饭的。

    陈作家这才想起来还没有向这位省作协的头头汇报钱亮 亮 的 身份:“ 噢,赵主席一来大家都太高兴,太激动了,忘了介绍,这位是钱亮亮钱总,会所的总管,听说赵主席莅临,专门来陪赵主席的。”

    省作协头头一本正经地纠正:“副的,副的,赵副主席。”

    陈作家连忙吹捧:“赵主席虽然是副主席,可是水平成果那可是正的,再说了,您还是百草文学奖专家评审组组长啊,那可是正的吧?”

    赵主席让陈作家挠到了痒痒肉,摇头晃脑呵呵笑,指着陈作家:“你啊,你啊,不愧是我们省最知名的作家啊。”

    陈作家也学着赵主席一本正经地纠正:“之一,之一,最知名的作家之一,万万不能少了这两个字:之一啊。”

    女作家也娇嗔地吹捧赵主席:“我就愿意叫您赵主席,赵副主席,多麻烦,我就叫赵主席。”

    其他人纷纷附和:“对,赵主席,赵副主席听着做作得很,不符合现代汉语规范。”

    钱亮亮看到陈作家和这帮酸文人对这位赵副主席居然如此恭敬、如此谄媚,不由纳闷:在他自己的心里,别说一个省作协的头头,即便是国家级的作协头头来了,也不至于“太高兴、太激动”,那不过是一个官方职务,并不能代表他的文学成就。那个女作家便开始喋喋不休地向钱亮亮介绍这位赵主席的作品,说了一会儿,这位省作协副头头、百草文学奖专家评审组组长的作品钱亮亮不但一部或者一篇都没有看过,甚至连听说都没有听说过。 看到钱亮亮满脸茫然,女作家叹息道:“中国文学现在处于死亡的边缘了,一个不喜欢读书,不知道尊重文化的民族,可悲,没有希望。”扔下他不再搭理,全心全意地照顾“赵主席”。

    坐定之后,长脸眼镜便开始跟教授窃窃私语,其他人开始扎堆瞎聊,钱亮亮刚好坐在长脸眼镜和教授旁边,就听见他在请教授约几个人参加他的作品研讨会:“ 我这部小说是我的第一部长篇,出版以后影响虽然不轰动,可是也有一些反响,澧州市文联愿意帮我开研讨会,到时候拜托您一定去露露面。”

    有人相求,教授便摆谱:“我不一定能去,到时候得看看日程安排。对了,你是鹭门人,怎么鹭门文联不给你开研讨会,反倒是澧州市文联给你办呢?”澧州市是鹭门市的邻市。

    长脸眼镜怨怼地扫了正跟省作协赵主席窃窃私语的陈作家一眼:“现在这世道,天死娘嫁人,个人顾个人,不是他们的作品,他们才不会管呢。我这也是求了澧州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他出面安排的,经费也是我自己跑的,您要是去,车马费一定少不了,我问了一下赞助商,与会的专家学者每人一千,专题发言两千。”

    教授上下打量着长脸眼镜:“你贵姓?”

    明天请看:钱亮亮说了两个字:垃圾

  评论这张
 
阅读(39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