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燕妮教你养生保健,快乐你我TA!

好东西要给好友分享!引用别再编辑!也请支持一下右侧或最下面的广告谢了!

 
 
 

日志

 
 

连载*中国式饭局28------钱亮亮说了两个字:垃圾  

2009-10-25 15:13:54|  分类: 中国式饭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长脸眼镜连忙掏出名片给教授:“文学新人,文学新人。”

    教授接过名片随便看了看,揣进兜里:“好吧,回头你把你的作品给我一本,我认真看看,去了就得发言,不然去干什么?如果你有什么想让我说的话,给我拉个提纲,我在发言里体现出来。”

    长脸眼镜立刻激动万分,忙不迭地给教授斟酒:“太谢 谢 教 授了,有了您这位掌握文学话语权的人莅临研讨会,我真感到 万 分 荣幸,万分荣幸,来,我敬您一杯。”

    长相扮相都像画家的作家扒拉了钱亮亮一把,朝钱亮亮挤挤眼睛:“看明白了没有?”

    钱亮亮装傻:“看明白什么了?”

    作家悄声说:“那小子见了期刊、出版社编辑就像见了他爹妈,不,简直比见了他亲爹妈还要殷勤,拼了命地溜须拍马,目的就是一个,能把他那些垃圾当成作品发出去,丑陋,无耻。”

    钱亮亮没吱声,看着兴高采烈、精神焕发的长脸眼镜,却觉得悲哀。

    钱亮亮看到女作家陪着那位省作协的赵副主席、百草文学奖专家评审组长姗姗而来,一头钻进小包厢里的时候,两个念头同时涌进了脑子:一个是关于陈作家的,他想拿省文学奖的企图八成要泡汤。一个是关于他自己的:钱亮亮真厉害,当时就看穿了这个女人是那场饭局的局精。

    这是陈作家宴请赵副主席的第二天,钱亮亮接到了这个女作家的电话,让钱亮亮中午给她安排两个人的饭局,还有饭后的娱乐活动,唱歌、洗浴。女作家告诉钱亮亮,她认识郝冬希郝老板。钱亮亮说要签单得郝冬希亲自打个招呼,不然他没有办法核销费用。

    出乎钱亮亮意料的是,过了半个小时,郝冬希居然真打电话过来,让钱亮亮给那个女作家免单接待。钱亮亮不由开始对这位女作家刮目相看,女作家带来的客人果真是那个省作协的赵副主席,不过,这一次可不是集体饭局,而是单兵教练,只有她和赵副主席两个人。

    钱亮亮把他们送进小包厢,心里便暗暗为那位陈作家惋惜,陈作家从省里拿百草文学奖的梦想肯定化为泡影了。

    那天在饭局上,钱亮亮就注意到,陈作家不停和赵主席窃窃私语,钱亮亮的经验告诉他,作为设局人,陈作家设局的对象铁定就是这位赵副主席,既然为他设局,那么目的是什么呢?

    陈作家一个劲吹嘘他前不久出版的一部长篇小说,说那部小说实现了鹭门市文学创作的新突破,在全国造成了轰动效应,鹭门文学评论家认为那部小说开创了鹭门文学宏大叙事、纯文学创作的奇迹。钱亮亮在郝冬希的办公室看过这本书,好像叫《少女如虎狼》,当时钱亮亮还翻了几页,语言晦涩,内容低俗,满篇病句,钱亮亮实在看不进去,扔还给了郝冬希。郝冬希看出钱亮亮的不屑,问钱亮亮感觉怎么样,钱亮亮说了两个字:垃圾。

    明天请看:这是统一组织的

  评论这张
 
阅读(35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