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燕妮教你养生保健,快乐你我TA!

好东西要给好友分享!引用别再编辑!也请支持一下右侧或最下面的广告谢了!

 
 
 

日志

 
 

别用微波炉热汤药  

2009-10-28 08:49:28|  分类: 健康小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微波炉加热快,又方便,很受人们青睐。 但应注意的是,用微波炉加热中药汤却是不可取的。

    因为微波炉的加热是利用微波,使得药汤中的分子剧烈运动,从而使得药物的温度升高。

    如果用微波炉煎药或加热煎好的药液,药材内部分子在震动产热的过程中会遭到破坏或变性,失去原有的药效,从而影响治疗效果。

    因此,煎药或者加热汤剂时,不要使用微波炉。 最好的煎药容器是用砂锅,或使用搪瓷器皿,但是也不宜使用铝、铁器皿。

    因为金属和药物中的成分也可能发生反应,影响药效的发挥和药物的服用安全。

    (郭旭光)

  评论这张
 
阅读(4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