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燕妮教你养生保健,快乐你我TA!

好东西要给好友分享!引用别再编辑!也请支持一下右侧或最下面的广告谢了!

 
 
 

日志

 
 

睡眠不足易患胃溃疡  

2010-07-30 09:08: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胃溃疡是一种常见病。流行病学调查表明 ,约有 10% 的人在其一生中患过该病。胃溃疡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以45-55岁最多见 ,在性别上,男性和女性基本相同,男性稍占优势。
    英国科学家发现,彻夜未眠可能会大大增加患胃肠道溃疡的机会。长期睡眠不足容易导致胃溃疡,并会刺激胃癌基因生长。研究人员指出,虽然目前难以确定胃癌与睡眠不足的关系,但研究显示这会降低胃部血液流量,削减胃的自保能力,大大增加患胃溃疡机会。
    研究员将一组10多只的老鼠,连续7日困在会转动的笼内,每日只让该笼停止转动一小时,目的是干扰这组老鼠的睡眠。而另一组10多只的老鼠则如常进食及睡眠。初步结果表明,在睡眠不足的老鼠中,胃溃疡部分平均阔12-13毫米,睡眠充足的老鼠则只有4毫米。专家进一步解释,睡眠不足的老鼠不但在体重增长方面较睡眠充足的老鼠为慢,且刺激肾上腺变大,降低胃部血流量,令胃部自我保护的能力减弱,难以排出过多胃酸,容易引起胃溃疡。
睡眠不足易患胃溃疡 - 51zhuanq - 养生保健----健康NIWOTA
 
    研究人员发现,人体的胃和小肠在晚上会产生一种被称作TFF2蛋白质的化学物质。TFF2蛋白质的含量一般会伴随生理节奏而自动调整,一般在夜晚至睡觉时达到最高。研究人员认为,在睡眠过程中,FFF2的水平会增加 340倍以上,从而有助于修复胃和小肠的损伤,预防溃疡。
    俗话说:站有站相,坐有坐相。胃溃疡患者的睡相,也是有其一定规律的。
    研究人员选择了年龄从16-76岁不等的胃溃疡病人189名,按照X线确定的溃疡发生部位,分为胃体部、胃角部及幽门前庭部三种。同时,按一般睡觉的姿势,分为右卧位、仰卧位与左卧位三种作为对照观察。结果表明:有仰卧习惯的病人,溃疡发生在胃角部的很集中,占60.07%;有右卧习惯的病人,溃疡发生在胃体部较多,占49.2%;而有左卧习惯的病人,发病部位似乎均等,但与其他组的分布作比较时幽门前庭部的比率较高。
    有关专家还对健康人和胃溃疡病患者作了对照观察。而且还专门在凌晨2点,一般是睡得最熟的时间里进行观察。结果发现,未患胃溃疡病的人在酣睡中辗转翻身的次数要比胃溃疡病患者多8.1% ,而胃溃疡病人在熟睡中较多不自觉地惯用一种习惯姿势不变动。
  评论这张
 
阅读(3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