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燕妮教你养生保健,快乐你我TA!

好东西要给好友分享!引用别再编辑!也请支持一下右侧或最下面的广告谢了!

 
 
 

日志

 
 

小动作,大健康!---让你一夜安眠的小方法(13)  

2011-01-25 08:41:55|  分类: 小动作,大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套简单实用的头部养生操。每一步都可单独作为一个招式起作用,也可以整套做下来,效果更好。
  开天目。用大拇指指肚按于印堂穴(位于两眉中间),以前臂带动手指自下而上,双手交替揉,共20次,注意力量适中,以前额皮肤不红为适度。
  推前额。用大拇指指肚按于前额正中皮肤,以指尖分别向左右两旁拉,至眉梢处再推回前额中央。注意力量不宜过大。
  点按攒竹、鱼腰及太阳。用双手拇指指肚依次用力按揉攒竹穴(位于眉毛内侧端)、鱼腰穴(位于瞳孔直上的眉毛中)、太阳穴(位于眉梢与外眼角之间向后约一横指的凹陷处),持续数秒。如果是头痛、头晕、头脑昏沉不清可适当用力。如失眠则应以轻揉为主。
  点按四白及迎香。用双手拇指指肚依次用力按揉四白穴(位于瞳孔直下,正对鼻翼处)、迎香穴(位于鼻翼旁凹陷处)。如眼痛眼涩可用力按四白穴,如鼻塞流涕可重按迎香穴。
  摩掌熨目。两手掌互相摩擦,搓热后将两手掌心放置在两眼上,使患处有温热的舒适感。重复操作3~5次,对于用眼疲劳,视力不佳者可多做几次。
  疏通经络。用两大拇指指尖沿头部经络线依次点按。发际前沿正中开始到发际后沿正中为正中线;正中线旁开一横指为第二线;自额角处开始,平行于正中线至发际后沿为第三线;自太阳穴开始绕耳廓至发际后沿为第四线。如遇痛点可适当做局部的反复弹拨,轻重以患者能够耐受为宜。
  梳头栉发。两手十指弯曲,用指肚从前至后做梳头的动作。重复操作5~10次。此动作建议患者可经常自行操作,有助于缓解各种头部不适。
  双鸣天鼓。两掌按住双耳,两手放在后脑勺,用手指轻敲耳后头部数次,反复上述操作3~5次。

拿捏肩井。以手掌掌根和除大拇指以外的其他四指提拿起整个肩部肌肉,一拿一放交替进行。
  整理放松。用双手掌根自颈肩部向两侧沿肩——上臂——前臂的路线轻推数次,以空掌轻轻拍打肩部及后背肌肉,动作全部结束。
  让你一夜安眠的小方法
  人类之所以会有睡眠的生理现象,主要是靠大脑分泌的一种物质——褪黑素来调节的。它的分泌非常有规律,在白天,褪黑素在人体血液中的浓度极低,到了黑夜则显著升高,凌晨2点至3点时达到最高峰。随着褪黑素分泌量的逐渐减低,睡眠逐渐变浅,直到早晨自然醒来。
  最近有报道指出,44%的美国成年人睡眠不佳,而在中国,都市人发生睡眠障碍的比重更是高达57%。在这支“失眠大军”中,女性占了近六成。中国某城市在对失眠人群的调查中发现,女性患者所占比例达63.98%。而美国一项调查则显示,30岁~60岁的女人,4个人中有3个人每天的睡眠时间不到8小时,失眠几乎成了女人的“流行病”。那么,是哪些因素致使失眠者一再忍受黑夜的煎熬呢?睡眠专家大致总结了以下的五种原因。

明天请看:早睡早起身体好

  评论这张
 
阅读(56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