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燕妮教你养生保健,快乐你我TA!

好东西要给好友分享!引用别再编辑!也请支持一下右侧或最下面的广告谢了!

 
 
 

日志

 
 

小动作,大健康!---抚平泄密年龄的表情纹(18)  

2011-01-30 09:13:02|  分类: 小动作,大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无名指指肚分别按压内眼角、眉头、眼尾、太阳穴、耳朵前方的凹陷处、鼻翼两侧和锁骨上方,以上动作各做一次。长期坚持可以有效消除黑眼圈,让眼部肌肤年轻有弹性。
  抚平泄密年龄的表情纹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面部在嘴角、眼尾、额头等处容易出现一些皱纹,因为它们多半和过多的表情变化有关,所以被称为表情纹。一张俏脸上一旦有了纵横交错的表情纹,无论五官怎样漂亮都会使美丽打折扣。如果我们能够注意在平时多做一些正确的按摩就可以减缓皱纹的产生。下面,我们就针对一些容易出现的表情纹,介绍几个简单的按摩手法。
  ①去除嘴角皱纹。运用两手中指指肚,在嘴角处由下向上以画圆的方式按摩,每次做3~5下。 
  ②去除眼尾皱纹。先用左手将左眼尾轻轻向外拉平,用右手的无名指在眼尾处以画圈方式按摩。按摩3~5下,再换右眼角。
  ③去除眉心皱纹。用两手中指指肚,沿着眉心向着发际方向交替按摩10下。 
  ④去除额头皱纹。两手中指、无名指在前额画圈,方向是从前额中部眉心开始,分别至两侧太阳穴,接着用双手食指点压太阳穴,重复20次,对预防前额皱纹很有效。 
  正确的按摩手法可以增加皮肤的血液循环,使皮肤得到很好的滋养,所以适度的按摩远远要比高级护肤品的美容效果还要好,但是它要求美女们一定不要偷懒,要长期坚持。
  小技巧,预防“低头综合征”
  所谓“低头综合征”,主要是指一些长期伏案工作或学习的人。比如编辑、记者、办公室文员等,他们往往因为经常低头书写或埋头阅读,会出现肌收缩性头痛、头晕、耳鸣、恶心等症状。有时也会出现颈部和颈肩部酸痛,更有甚者,有人的肩部和上臂还会有间歇性的麻木感,或是有视力减退、出汗、眩晕等症状。对于这些人群来说,应经常进行抬头伸颈的锻炼。

锻炼头肩肌。采取直立或坐姿,抬头、伸颈、转颈和扩胸练习,每次各10~20下,每日练习2~3次。
  骶束肌训练。早晨起床后做俯卧撑20下,做动作时应昂首伸颈,使骶束肌有紧张感,可为一天的低头工作储备颈力。另外,每晚睡前也可作“仰卧挺腹”的练习,取“五点式”,即头枕部、双肘部和双足,五点支撑。或“三点式”,即去掉双肘支撑点,每次做15~30下。这样可消除一天低头所致的头颈部疲乏。
  仰望远视。在休息时,应有意识地抬头远望,以松弛肩颈部的肌肉和脊柱,消除各部位的疲劳。
  低枕而卧。长期低头工作和学习的人,睡眠时应该用比较低的枕头,或用颈椎枕,以使头颈处在正常的生理曲线位置,使颈部得到真正的休息。
  如果你每天伏案工作的时间比较长,那么不妨常做做以上肩颈保健操。
  一些医学专家研究发现,目前人类所患的所有疾病中有85%都与人体的脊椎有关。比如,脊柱关节错位,就会造成脊神经、交感神经、副交感神经以及椎动脉受压迫,进而引发各种病症。

明天请看:预防颈椎病的小办法

  评论这张
 
阅读(42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