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燕妮教你养生保健,快乐你我TA!

好东西要给好友分享!引用别再编辑!也请支持一下右侧或最下面的广告谢了!

 
 
 

日志

 
 

神奇的一氧化氮--在运动中获得一氧化氮(17)  

2011-12-17 09:17:04|  分类: 神奇的一氧化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研究资料显示,每天运动半个小时,如走路、骑自行车、游泳、打门球、打乒乓球、慢跑、爬楼梯或登山,都能起到减肥消脂的作用,提高血管“年轻化”程度,防止血管变老。
  含有较多脂肪的食物能使血脂水平短暂升高,也会对血管内皮的功能造成损害,而运动可将这种损害降到最低程度。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享受丰盛而油腻的饭菜之前进行较长距离的散步,可减少脂肪对血管功能的损害。
  18世纪法国医生蒂萦曾说道:“运动就其作用来说,几乎可以代替任何药物,但是世界上的一切药品并不能代替运动的作用。”这句话很形象地概括了运动对于健康的作用。适度的运动是健康的良药,也是目前所知能使内皮细胞持续产生一氧化氮的主要途径。中老年人参加一些有益于健康的健身运动,对身体诸多系统均有颇多裨益:
  1.心血管系统:运动可增强心血管系统的功能。爱好运动的人心肌收缩有力,排血量增加,营养心脏的冠状动脉的口径会增粗,心脏的供血将会得到改善,全身血管的弹性增强,动脉粥样硬化将会得到延缓,心功能增强,血压与心率对各种情况的适应能力也将增强。
  2.呼吸系统:运动可改善呼吸功能。人体在运动中需要吸进大量氧气,排出大量二氧化碳,因而肺活量增大,残气量减少,肺功能即可增强。呼吸功能好,有利于人体维持旺盛的精力,推迟身体的老化过程。
  3.消化系统:运动可提高消化系统的功能。人在运动时要消耗一定的能量,运动就增强了体内营养物质的消耗,并使整个机体的代谢增强,从而提高了食欲。运动还促进胃肠蠕动、消化液分泌,令肝脏、胰腺的功能得到改善,使整个消化系统的功能都得到提高,为中老年人的健康提供良好的物质保证。

  4.神经系统:运动可以改善神经系统功能。运动是在神经系统支配下的协调活动,坚持运动的中老年人常表现得机体灵活、耳聪目明、精力充沛,正是神经系统功能健壮的表现。运动可促进脑的血液循环,改善大脑细胞的氧气和营养供应,延缓中枢神经系统的衰老过程,提高其工作效率。这对脑力劳动者来说,尤其重要。
  反复的肌肉活动训练,使神经系统兴奋和抑制的调节能力更趋完善,从而调节大脑皮层的功能。特别是轻松的运动,可以缓和神经肌肉的紧张,收到放松、镇静的效果,对神经官能症、情绪抑郁、失眠、高血压等,都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5.运动系统:运动使肌肉发达,骨质增强。运动本身就是对骨骼的牵拉,正确的运动可以提高肌肉的收缩与舒张能力,使肌纤维变粗,肌力增强。运动可以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肌肉、骨骼的营养也得以改善,骨骼的物质代谢增强,使骨骼的弹性及韧性增加,从而延缓了骨骼的老化过程,并可防止骨质疏松、骨关节退行性改变、关节酸痛等症。


明天请看:在保健食品中获得一氧化氮返回我的主页

  评论这张
 
阅读(63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