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燕妮教你养生保健,快乐你我TA!

好东西要给好友分享!引用别再编辑!也请支持一下右侧或最下面的广告谢了!

 
 
 

日志

 
 

别让癌症盯上你---什么样的人得了癌症最麻烦(30)  

2011-04-07 09:51:25|  分类: 别让癌症盯上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口服化疗药(化疗后肝损、指标升高)保肝药、两种升白剂、消炎药(伤口未痊愈时用)、抗抑郁药、安眠药、止痛药、开胃药,还有一些维生素和增强免疫的针剂,等等。其中,保肝药有多种。
  他还说有医师建议他做局部放疗,同时口服雌激素拮抗剂——“他莫昔芬”(因为女性乳腺癌患者常表现出对雌激素的某种依赖,故常用此药)。他是男性,何须如此?当时,我和所有聚在圆桌旁候诊的患者都有些吃惊。他的妻子指着这些药,说他一睁开眼,就开始吃药。不吃又怕死,吃了胃又难受。
  我笑着对他说:“医生将你看做一辆车,他给你治疗就像修车匠给你修车一样,轮胎坏了换轮胎,车闸坏了修车闸,车铃坏了修车铃,唯独没有考虑你是人,不是车。这样下去,再好的肝肾都会受损、衰竭。”我当即建议停用所有药物,以中医药治疗为主,严密观察。我还告诉他:“你的病比起你堂弟轻多了,只要认真用中医药调治,基本没问题。完全没有必要服用那么多药,唯独晚上睡不好可适当用些安眠药。”患者尽管心存疑惑,最后还是接受了我的建议。5年多过去了,通过中医药的内服外治(伤口原本愈合不好),患者一直很好地生存着,人也乐观豁达多了。
  其实,癌症治疗,方法越多证明你对这些方法都没有把握,或者缺乏明显疗效。所以,治疗方法的选择,适合才对。就像吃药,一种药能解决问题,何必要七八种药?只有没有把握时才会乱用。所有的方法,主要是西医方法,都带有创伤性质,方法越多,也许效果越差。
  比如,对胰腺癌患者用中医药治疗,只要没有肝转移,一般用中医药就可以控制得很好。当然,如果有剧烈疼痛、梗阻等症状的,可以配合外敷。对于控制不了的疼痛,才考虑配合西医治疗。所以,治疗方法一定要强调适度,不是多多益善。
 
 
  有钱有地位的和没钱没地位的人得了癌症最麻烦
  有钱的人,有地位的人,得了癌症,也许死得更快,死得更早。没钱的人,没地位的人,得了癌症,也会面临很多麻烦。
  我做了几十年的肿瘤防治,我觉得有一个现象必须重视。肿瘤治疗当中,有一个U字形现象,什么叫U字形现象?有钱的人,有地位的人,死得快,死得早;没钱的人也麻烦。也就是U字的两端都难治,中间这一段活得最好。
  为什么中间这一段活得最好?因为他能够接受基本的治疗。为什么没钱的人得了癌症活得不好?因为缺钱,所以,没法接受基本的治疗。为什么有钱的人,地位高的人,反而容易出问题?因为建议太多容易反复瞎折腾,最后折腾而死。
  我有个中期肠癌患者,手术做得不错,化疗效果也可以。因为有钱,到处寻医、遍寻秘方,结果呢?8个月用了200万,居然走了。他的妻子后来得了乳腺癌,现在还活得好好的。他的妻子说:“如果我们没用200万,我们只用了10万,我的丈夫可能还活着。”
明天请看:用中医药控制癌症别让癌症盯上你---什么样的人得了癌症最麻烦(30) - 紫燕妮 - 养生保健----健康NIWOTA别让癌症盯上你---什么样的人得了癌症最麻烦(30) - 紫燕妮 - 养生保健----健康NIWOTA
  评论这张
 
阅读(71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