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燕妮教你养生保健,快乐你我TA!

好东西要给好友分享!引用别再编辑!也请支持一下右侧或最下面的广告谢了!

 
 
 

日志

 
 

吃出健康很容易---牛奶这样喝 (35)  

2011-07-10 17:00:27|  分类: 吃出健康很容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制作豆腐时,传统的凝固剂是卤水(盐卤),卤水成分比较复杂,主要有氯化镁和氯化钙等。现在最常用的凝固剂是石膏,其主要成分是硫酸钙。这些添加的凝固剂使豆腐中钙(还有镁)的含量超过豆浆。但是,内酯豆腐较为独特,因其没有添加含钙的凝固剂(实际用的多是葡萄糖酸内酯,或再添加海藻糖和植物胶之类物质保水),且水分含量高,所以其钙含量要低得多。
  牛奶这样喝
  1.每天饮奶300克或相当的奶制品。每天至少喝一袋奶(250克),在此基础上,再摄入少量其他奶制品,如酸奶、奶粉、奶酪等,以使奶制品多样化。
  2.对于饮奶量超过300克,或有高血脂和超重肥胖倾向者应选择低脂奶、脱脂奶及其制品。
  3.少年儿童,每天饮奶500克或相当的奶制品。
  4.孕妇自孕中期开始,每天饮500克牛奶或相当的奶制品,但其中一部分应该是低脂或脱脂的。
  5.乳糖不耐受者可饮用酸奶和去乳糖奶。乳糖不耐受者应避免空腹饮奶。
  6.酸奶特别适宜于乳糖不耐受者、消化不良的病人、老年人和儿童等食用。
  7.奶油或黄油不属于推荐的奶制品。用牛奶饮料或酸奶饮料代替牛奶也是不行的。
  奶类的营养优势
  作为哺乳动物专门用来喂养下一代的“特制产品”,奶类是一种营养成分齐全、组成比例适宜、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其极高的营养价值在天然食物中独一无二。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曾将牛奶称为“最接近完善的食品”。奶类主要提供优质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2和钙。奶类中的蛋白质占3%左右,主要有乳清蛋白和酪蛋白,消化率高,氨基酸比例符合人体需要,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奶类中的脂肪含量为3%~4%,以饱和脂肪酸为主,并以微小脂肪球的形式存在,容易被消化吸收。天然条件下,奶中的糖类(碳水化合物)主要是乳糖。牛奶中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且容易被消化吸收。
  奶类是膳食钙的最好来源,对人体钙营养的贡献几乎无可替代。奶类不仅含钙量高(每100克奶含钙约100毫克),而且钙、磷比例合理,还含有一些促进钙吸收的因子,故奶类中的钙吸收利用率极高。大量研究表明,儿童青少年饮奶可促进生长发育,尤其对骨骼发育和身高增长作用较大,同时还能增加骨密度,推迟其成年后发生骨质疏松的年龄。成年人饮奶可促进骨骼健康,预防骨质疏松,尤其对更年期前后的女性作用更为明显。
  2002年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城乡居民钙的摄入量明显偏低,还不到推荐摄入量的一半;奶类制品摄入量只有发达国家的5%左右。为此,中国营养学会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07》中加大了对奶类及其制品的推荐量,建议每人每天饮奶300克或相当的奶制品。
明天请看:喝奶腹胀怎么办
  评论这张
 
阅读(35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