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燕妮教你养生保健,快乐你我TA!

好东西要给好友分享!引用别再编辑!也请支持一下右侧或最下面的广告谢了!

 
 
 

日志

 
 

补钙者必知的十大饮食误区-31  

2012-03-26 15:33: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地沟油、染色馒头,我们还有没有能吃的东西?各种添加剂充斥着我们的食物,我们开始重视我们一直认为安全的领域“食品安全问题”。本书的作者范志红教授长年研究食品安全问题,为我们揭示了我们从未关注的地带,也帮我们解决了我们不知该如何应对的问题。
  骨骼的形成需要大量的钙,也需要胶原蛋白作为钙沉积的骨架。如果用水果代替三餐,则蛋白质和钙摄入量都严重不足,只会促进骨质疏松的发生。
  5.以为喝饮料与补钙无关
  为了改善口感,饮料中大多含有磷酸盐,而磷酸盐会严重地妨碍钙的吸收,促进钙的流失。碳酸类饮料是其中害处最大者——因为其中含有磷酸。把人的牙齿和骨头泡在碳酸类饮料当中,它们就会慢慢地溶化!其中的精制糖也不利于钙吸收。所以,凡是需要补钙的人,都要严格控制甜饮料的数量。茶水含有丰富的钾离子,其中含磷量低,还有促进骨骼牙齿坚固的氟元素,因而喝茶对骨骼健康是有益无害的。但要小心所谓的“茶饮料”,它们的颜色可能是焦糖色素染成的,并不能提供茶的好处。
  6.相信自己喝了骨头汤就不会再缺钙
  骨头里面的钙决不会轻易溶出来。我国有实验证明,用高压锅炖煮棒骨两个小时之后,骨髓里面的脂肪纷纷浮出水面,但汤里面的钙含量仍是微乎其微,只有牛奶中钙含量的二十五分之一。普通家庭都是把骨头放在砂锅里,常温下煲一两个小时后再喝汤,这种骨头汤根本不可能起到补钙的效果。
  要想用骨头汤补钙,只有一个方法:不加水,直接加醋炖,再慢慢地炖上两三个小时。醋可以有效地帮助骨钙溶出。但这样的汤味道如何,就很难说了。如果一定要这样炖汤,请不要用高压锅,最好用砂锅来炖,避免在汤中溶出过多的铝。
  7.相信喝牛奶对补钙没有帮助
  虽然有人到处宣称,牛奶含有大量蛋白质,会让体质偏酸而促进钙的流失,但这话并不正确。实际上,牛奶中的蛋白质含量仅有3%而已,水分含量却高达87%。牛奶中有丰富的钾和镁元素,还含有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D、乳糖和必需氨基酸。牛奶与肉不同,并非成酸性食品,而是成弱碱性食品。所以,牛奶并不会让人体体液偏酸,也就不会促进钙的流失。综合评价,牛奶仍是最佳的补钙食品。
  8.相信豆浆是高钙食品
  豆浆是大豆加20倍水后磨制而成,其中的钙含量只有大豆的二十分之一。大豆的钙含量大约为200mg/100g,稀释20倍之后,就变成了10mg/100g,这个数值只有牛奶的十分之一,小油菜的十二分之一,大白菜的五分之一。
  很多人用豆浆来替代牛奶,以为可以替代牛奶的全部营养价值,其实是不正确的。豆浆和牛奶的内容差异很大,不仅钙含量低,而且不像牛奶那样含有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D和乳糖。所以,豆浆不是一种补钙食品。
  但是,用豆浆补充蛋白质也是有优点的。它不会像肉类那样促进钙的流失,而且其中所含的大豆异黄酮对于中老年妇女来说,能减少因为雌激素水平过低造成的骨钙流失。故而,牛奶和豆浆各有好处,如果能配合饮用,对于骨骼的健康更为理想。

明天请看:怎样才能让牛奶帮你补钙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