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燕妮教你养生保健,快乐你我TA!

好东西要给好友分享!引用别再编辑!也请支持一下右侧或最下面的广告谢了!

 
 
 

日志

 
 

四个有效方法应对装修污染  

2012-05-11 09:34: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家买房,就要装修,要装修,就必然会有污染,可以说,家庭装修100%都有污染,无非是污染到什么程度而已,要说刚装修好,污染就在国家标准之下的,业内人士也坦言几乎没有。
  装修污染,有各种治理方法,也有各种治理途径,装修中污染的种类大致有:甲醛、氨、苯及苯系物、TVOC(TVOC是总挥发性有机物的英文缩写,是指可以在空气中挥发的有机化合物,氨、苯及甲苯、二甲苯等都属于TVOC范畴)、石材放射性。
  针对这些污染可有以下几种治理办法:


  使用效果:装修结束后的初期,此法最好,很有效,因为大家都知道装修刚结束污染释放量最大,这时候,用什么除味剂效果也好不到哪去,最好的办法就是开窗通风,建议打开电风扇加速室内外空气交流。
  总结:不花钱,方便实惠,通风是排除有毒物质的又有效也是最快捷的方式,一般通风时间在一到三个月的效果最好。


  使用效果:一般,只能吸附部分有害物质,不过有总比没有好。有味道植物只能掩盖有害气体的味道,所以不要错误地认为装修污染的有害气体就没有了!
  总结:部分植物能起到吸附有害物质的作用,但是植物发挥功效的速度一般比较慢,但是可以作为居室内空气净化来长期使用,既美观又有利于健康。


  使用效果:一般只针对甲醛很有效,对其它有害气体低一点,效果还是有的,不过没有想象的好,比如原来污染是10倍,使用后可以降到3~5倍左右,具体指标就要看各个品牌的特点。 
  总结:化学方法去除有害物质比较有针对性,但是使用化学法往往会出现二次污染的情况,所以在选择化学方法时一定要选择信得过的产品,多数情况下不建议使用化学清洁法。


  使用效果:较好,可以分解掉多种有害物质。各有各的原理,说是生物酶以有害物质为食物,吃掉后霉菌会自动分解死亡。
  总结:需持续使用,属于比较新兴的也比较昂贵的一种清洁方法,效果比较明显,但是相比之下价格较高,选择此方法还是要量力而行。
  评论这张
 
阅读(36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