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燕妮教你养生保健,快乐你我TA!

好东西要给好友分享!引用别再编辑!也请支持一下右侧或最下面的广告谢了!

 
 
 

日志

 
 

《偏方治小病》15----流鼻血,冰敷一下就好了  

2013-01-05 06:07:09|  分类: 《偏方治小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一个老朋友,有一次手背的关节处不明原因出现酸软、麻痹、疼痛。找来消炎镇痛膏,敷了一天,没有见效。再换上伤湿止痛膏,敷了两天也不能止痛。细看患处,还有轻微红肿。后来听了我说的仙人掌的药用,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到阳台上割下一块仙人掌,削去其表面的刺,切成片状,敷于患处。没想到这不花钱的东西比膏药还灵,敷了半天就不痛了,再敷一天,原来的红肿也消失了。由此看来,这仙人掌不单可用来观赏,也是一味治疗无名肿痛的良药。
  流鼻血,冰敷一下就好了
  症状:鼻子流血不止
  经典老偏方:1.用冰冷敷;2.钩中指
  不少人到了冬天,由于天气干燥,身体本来就容易上火,结果一吃热气的食物,很快就流鼻血。从中医学的角度来说,流鼻血的成因可分为燥热及虚弱两类。
  流鼻血时,一般人都习惯于将头向后仰,鼻孔朝上,这样不但不易止血,后仰姿势还会使鼻腔内已经流出的血液因姿势及重力的关系向后流到咽喉部,会被吞咽入食道及胃肠,刺激胃肠黏膜,产生不适感或呕吐。出血量大时,还易吸呛入气管及肺内,造成危险。
  这里,我给大家推荐两个治疗鼻出血的小偏方,方便大家在鼻子突然出血的情况下使用。
  偏方一,用冰冷敷
  先用手指由鼻子外面压迫出血侧的鼻前部(软鼻子处),似一般以手夹鼻子的做法,直接压迫5~10分钟。大部分病人都可以此种方法简单地止血。而另一侧未流血的鼻孔仍可通畅地呼吸。同时,把冰直接敷在病人的鼻根和鼻头。有的人爱用冰敷额头,“冰敷额头”是希望额头的皮肤遇冷时,能达到鼻部血管收缩以止血,但其效果并不好,因为额头距离出血的鼻孔部位太远,且局部过于冰冷会引起头部不适,所以正确的方法是可直接冰敷在“鼻根”及“鼻头”(即整个鼻子)上面。
  偏方二,钩中指
  鼻子流血时,只要自己两只手的中指互相一钩,即可在数十秒内止血。
  平时生活中要多防止鼻血的突然流出,那么,你就要注意饮食结构,少吃辛辣的食物,多吃含有维生素C、E类的食品,比如绿色蔬菜、黄瓜、西红柿等;苹果、芒果、桃子等水果;豆类、蛋类、乳制品等食物,以巩固血管壁,增强血管的弹性,防止破裂出血的情况发生。而且还要少做比如擤鼻涕、挖鼻孔等动作,避免因损伤鼻黏膜血管而出血。最好还能经常做鼻部按摩。比如,每天用手轻轻地按摩鼻部和脸部的皮肤1~2次,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与营养的供应,尤其是在冬天。
  补血乌发抗衰老,何首乌有一套
  症状:气虚体弱、气血不足
  经典老偏方:1.首乌小米粥;2.首乌蒸蛋
  前一段时间,见到了以前的一个老朋友。我们差不多十年没见了,刚见面,我就吓了一跳,想不到他才五十多岁,就已经有很多白头发了,看起来年龄很大。

明天请看:黑芝麻治便秘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