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燕妮教你养生保健,快乐你我TA!

好东西要给好友分享!引用别再编辑!也请支持一下右侧或最下面的广告谢了!

 
 
 

日志

 
 

肉汤没营养 -10  

2013-04-22 08:42: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提倡一天吃五两肉或者一天吃五两豆制品,肉和豆制品作为蛋白质的动物性和植物性两大最好的来源,要混搭着吃才健康。

  肉汤没营养

  面对这流传甚久、影响甚广的所谓“俗话”,以及对这种“俗话”深信不疑的人们,想舒展眉头也难呀!
  认为喝肉汤可以“补营养”是人们长久以来的一个大误区。此点无须争论,大量研究表明,肉汤里面的营养价值不足肉本身的一成。汤的营养全部来自原料,原料中有水溶性的营养素和非水溶性营养素,水溶性维生素C、矿物质会少部分进入汤内,非水溶性的蛋白质90%~93%仍留在肉里,汤里仅有一些“氨基酸碎片”,汤里的营养素含量不足总量的10%。
  另外,肉汤中嘌呤含量高,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偏高的人都应慎食。

  鸭汤——能量高营养少

  很多人都喜欢喝鸭汤,实际上鸭汤里的营养价值并不高。首先鸭汤中氨基酸含量少,其次是蛋白质和维生素都被破坏了。虽然营养价值不高,但是鸭汤的能量却很高,尤其是和鸭架一起吃的时候。
  吃烤鸭的人一般都喜欢把剩下的鸭架子做汤喝,鸭汤油多,于是有人说醋可以解油,实际上醋只是起到了提味儿的作用,除非把整个鸭架都泡在醋里,否则对脂肪是没有降低作用的。
  如果实在是想喝鸭汤,一次一小碗就足够了,不要多喝。

  猪骨汤补不了钙

  很多人认为猪骨汤可以补钙,但实验证明,这又是一个错误的认知。
  每100毫升的牛奶里含有约104毫克的钙,而每100毫升的猪骨汤里却只含有约2毫克的钙,其含量与自来水相似,差距悬殊。
  人们喜欢把骨头和钙联系在一起,以为喝骨头汤就可以补钙,实际上骨头中的钙结合得很紧密,就算是吃骨头补钙效果也不好;甚至还有人认为骨髓可以补钙,这种想法更是错误。骨髓里含有大量胆固醇,但没有钙。还有人认为往骨头汤里加醋可以把钙置换出来,这些都是错误的想法。

  鱼汤里面没精华

  鱼汤鲜美,但鱼汤里面并没有多少营养,营养几乎全在煲汤的鱼肉中。
  首先,三高人群不宜喝鱼汤。


明天请看:最佳肉食选择顺序
  评论这张
 
阅读(36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