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燕妮教你养生保健,快乐你我TA!

好东西要给好友分享!引用别再编辑!也请支持一下右侧或最下面的广告谢了!

 
 
 

日志

 
 

鸡蛋不熟影响吸收 -15  

2013-04-27 10:26: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鸡蛋中维生素C含量不高,所以吃鸡蛋时最好辅以适量的蔬菜。


  溏心鸡蛋——细菌多、吸收差


  很多人习惯在煮鸡蛋的时候少煮几分钟,把鸡蛋黄煮成溏心蛋黄;或者煎蛋的时候煎单面,还没等蛋黄凝固就盛盘食用。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吃法。


  沙门氏菌危害大


  溏心鸡蛋或者半生不熟的鸡蛋里面的沙门氏菌是没有被杀掉的。沙门氏菌主要存在于未烹调熟的肉、蛋、奶中,误食含有沙门氏菌的食物可能会引起发热、持续高热、全身疼痛,严重的还会出现肠局部溃疡和坏死的情况。


  鸡蛋不熟影响吸收


  溏心鸡蛋中间部分是生的,生鸡蛋里面含有一种叫做类生物素的物质,这种物质会影响人体对蛋清里蛋白质的吸收。


  毛鸡蛋——细菌多、营养差


  如果觉得毛鸡蛋是一种高营养食品,那就错了。
  毛鸡蛋又叫死胎蛋,是一种没有成功完成孵化的鸡蛋。当受精蛋在孵化的14~21天内,由于气温、湿度或细菌感染而造成的死鸡胎,人吃后,对健康极为不利。


  毛鸡蛋极易被细菌污染


  毛鸡蛋的蛋壳已破裂,很容易被细菌污染,在适宜的温度下非常利于细菌繁殖。
  据检测,几乎100%的毛鸡蛋都可测出大肠杆菌,有的还测出了葡萄球菌、伤寒杆菌、变形杆菌等,除此之外,还有寄生虫和寄生虫卵等。而且还有个不容忽视的问题,那就是毛鸡蛋不可能像鲜蛋那样,按照合理的卫生标准去存放、运输,那些卖毛鸡蛋的小贩也不太可能进行清洗消毒,卫生情况实在令人堪忧。如果吃了那些加热不透、有污染的毛鸡蛋,还会引起消化道疾病,如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甚至导致肠源性感染等。


  毛鸡蛋营养差


  很多人认为毛鸡蛋营养价值高,是因为里面含有胚胎。实际上,鸡蛋自身所含的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糖类、无机盐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在孵化过程中都已经发生变化,绝大多数营养已被胚胎在发育过程中消耗掉了,即使能存留一点营养成分也无法与鲜蛋相比。
  资料显示,毛鸡蛋中含有生理活性物质(如雌激素、孕激素等),青少年常吃还会造成内分泌失调,引起性早熟。所以,为了健康,马上停止吃毛鸡蛋吧!



明天请看:牛奶,你喝对了吗?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