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燕妮教你养生保健,快乐你我TA!

好东西要给好友分享!引用别再编辑!也请支持一下右侧或最下面的广告谢了!

 
 
 

日志

 
 

早餐奶——多掏钱少营养 -18  

2013-05-02 09:13: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对钙的吸收是有一个饱和量的,并不是在牛奶里添加的钙越多人体吸收的钙就越多,喝牛奶最重要的是钙的吸收率。在牛奶里多添加的钙并不能被吸收,甚至还会产生反效果。
  想要补钙的人可以坚持每天早晚各喝一袋奶,但不要盲目地选购高钙奶。日常生活中多晒太阳,饮食上注意搭配食用豆制品、绿叶蔬菜、鸡蛋、鱼,这些食物对补钙也有一定的作用。


  早餐奶——多掏钱少营养


  早餐奶,实际是添加了水和糖等其他成分的饮料。
  当在牛奶中添加了其他成分,就一定减少了牛奶中原有的营养成分,也就造成了牛奶营养密度的降低。普通牛奶的蛋白质含量应该达到3%,那些所谓的早餐奶、红枣奶、核桃奶中蛋白质的含量都有所降低,因为那些添加成分“驱赶走”了牛奶中自有的营养成分。


  1.早餐奶添加的只是“概念”


  在牛奶中添加燕麦、添加红枣、添加核桃,其实添加的只是一个“概念”。在早餐奶中添加燕麦、水、糖,但却降低了牛奶本身的营养“密度”,得不偿失;添加红枣,达不到补铁的效果;添加核桃,起不到健脑保健作用。食物只有在食用到一定数量的时候,才会产生作用。


  2.“添加”意味着多糖多油多脂肪


  很多人购买早餐奶等“概念奶”,一是被名字吸引,二是被味道吸引。口感的改善往往就意味着更多的食品添加剂成分,我们应更多地去品味食物本身的味道,感受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美味。
  所以,购买早餐奶等“概念奶”,一不小心就多掏了钱,还掏出了健康。


  无可替代的牛奶


  牛奶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大部分营养物质,是接近于“全营养”的食物。它被众多的营养学专家推崇为近乎完美的食品,西方人称牛奶是“人类的保姆”。从补钙角度来说,几乎没有其他天然食品可替代牛奶的地位,牛奶毫无疑问的是人体获取钙的最佳来源。


  骨骼内效应——补钙佳品


  缺钙是社会普遍现象。“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很多老年人的缺钙问题,根源在成年期,甚至是孩提时代埋下的伏笔。
  婴幼儿时期是人非常重要的成长阶段,婴幼儿的组织器官成长发育速度非常之快,而婴幼儿的骨骼、牙齿都需要钙,他们对钙的需求量也就尤其高。但从国内整体的现实情况看,从婴儿期到青少年时期,钙的摄入状况并不好。


明天请看:喝牛奶的误区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